世紀帝國系列 Wiki

Teutonic Knight

常譯為「條頓騎士」,舊譯為「條頓武士」,是條頓人在世紀帝國二的特殊兵種,是無論攻擊力或防禦力都極高的重裝步兵。

戰術[]

條頓騎士是遊戲裡近戰最強的步兵單位,他們生命值破百、近戰攻擊力可達17。而藉由兵工廠升級,條頓騎士最高可以有21的攻擊力。全面升級後的精銳條頓武士甚至可以和聖騎士(Paladin)一較短長。

不過雖然具有如此高攻擊力,他們的致命傷在於移動速度。所以在遭遇對方遠程部隊或是攻城器械時往往死傷慘重。而對上專門格殺特殊單位的日本武士(Samurai)則更是苦惱,若是遭遇僧侶(Monk)就更麻煩了。所以通常他們會由衝撞車(Ram)來運送。因為條頓人的特殊科技對於衝撞車的護甲有n所加成。

所以,條頓人最常見的戰術應該以聖騎士為主力,手炮兵(Hand Cannoneer)與僧侶在後方掩護部隊,搭配火炮(Bombard)或是投石機(Trebucket)。而條頓武士由衝撞車運輸,用在最關鍵的戰鬥中而非貿然出戰。

強化[]

  • 攻擊力:鍛造技術 (Forging)、鑄鐵技術 (Iron Casting)、鼓風爐 (Blast Furance)、縱火 (Arson)
  • 裝甲:步兵鱗甲 (Scale Mail Armor)、步兵鏈甲 ( Chain Mail Armor)、步兵板甲 (Plate Mail Armor)
  • 速度:追蹤技術 (Tracking)
  • 視野:護衛技術 (Squires)
  • 抵禦招降:忠誠信仰 (Faith)、異端邪說 (Heresy)
  • 生產速度:徵兵制度 (Conscription)

歷史[]

條頓 - 條頓騎士團.jpg

條頓騎士團是在十字軍東征行動高峰時出現的產物,他們來自於日耳曼地區的戰士教團。於12世紀末廣泛地獲得了封地,得到發展的機會。而西元1199年,條頓騎士團正式獲得教廷承認,和醫院騎士團並列。並以白底黑十字為徽章。這個徽章後來也成為德意志帝國的黑十字。

隨著十字軍活動的受挫,他們將重點轉向經略東歐以及波羅地海等地,並在普魯士境內落地生根。並於13世紀開始進軍諾夫哥羅德。不過後來條頓騎士團先後於楚德湖、希臘遭到數次重大軍事挫敗。教團走向衰弱,以前強大的軍事教團不復存在。

1242楚德湖大戰:條頓騎士團覆亡於諾夫哥羅德大軍

條頓騎士團現今仍存,不過已經走向純公益性質。